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水利局>动态信息

农村群众春节供水须知

日期:2023-01-19
【字号:

一、为保障春节期间正常供水,我们落实了相关工作人员和值班人员负责处理各类供水突发事故。如您遇到供水保障问题,可拨打供水服务监督电话023-66227791或66222474

二、受2022年罕见高温干旱持续影响,部分区域水源可供水水量不足,农村供水保障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加之春节期间返乡人口增多,用水量增大,容易发生供水不稳定或突发停水情况,请您注意节约用水。家中有水池、水缸、水桶、水盆的,请于节前提前储水备用。

三、水厂供区边缘、管网末端或地势较高的区域,容易发生水质不稳定和水量水压不足等问题,请您提前储水备用,防止供水不稳定影响您的生产生活。如因水厂超负荷运行,只能分片分时段供水时,请您理解支持,并在供水时段内储水备用。

四、如您是集中供水用户,操办红白事务、宴会聚餐等用水量较大的事项请提前与管水人员联系,尽量避开用水高峰;如您是自用水井等分散用户,请提前做好水源水量观察和管道、潜水泵、电力线路的检修,避免春节期间发生故障;如您与他人共用水井、水池、水窖等供水设施,请共同做好蓄水、保水、节水和用水计划等工作。

五、春节期间容易发生诺如病毒等微生物感染,请您及家人饮用煮沸水,不喝生水,不饮用水质情况不明的水。集中供水临时引用其它水源的,先检测,再引用。水源地、供水设施、水缸、水桶、水窖等用具长期保持清洁卫生。

六、如您长期外出,返家后请全面检查水源、管网、闸阀,打开龙头可能出现水质浑浊,可先打开龙头排放一段时间,水质清澈后再使用。如您家中未通自来水,节后需长期居家,可联系供水单位及时安装自来水;如节后即将外出,可商周边用水户供水。

七、请自觉参与农村供水“净水行动”,主动清理水源、水厂、水池及其周边污染物,不在饮用水水源地洗衣洗菜洗澡、倾倒垃圾粪便废物或从事家畜家禽养殖、堆放秸秆杂物等可能污染水质的活动,不私拉乱接供水管道,努力做到源净、厂净、池净、管净、缸净、水净,共同维护饮水安全。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

                          2023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