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113009307359H/2023-0015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巴南区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6-14 [ 发布日期 ] 2023-07-10

重庆市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政协重庆市巴南区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进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天坪山-白象山区域加快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提案》(第235号提案)收悉,经与区城乡一体发展中心、区农业农村委、惠民街道、二圣镇等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进行答复。根据区政协提案办理相关要求,具体答复内容详见附件《巴南区政协提案办理答复清单》。 

此答复函已经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附件:巴南区政协提案办理答复清单

重庆市巴南区生态环境局

2023年06月14日


附件:

巴南区政协提案办理答复清单

提案号

235

提案题目

关于天坪山-白象山区域加快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提案

办单位

区生态环境局

协办单位

区城乡一体发展中心、区农业农村委、惠民街道、二圣镇

办理沟通方式
   (可多选,打“
”)

文来文往

面商

电话或网络

座谈

调研

其它






采纳落实情况

已采纳

计划采纳

能启发思路

未采纳,但通过沟通协商已达成共识

未采纳,通过协商也未达成共识

(2)条

1)条

(  )条

(0)条

(0)条

承办单位领导分析梳理研究提案情况

613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与生态处对接“两山”基地申报工作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研究了我区“两山”基地创建的时间、申报工作所需经费等问题,计划今年正式发布实施我区“两山”创建规划,同时启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两项工作相互促进,对我区整体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均有促进作用。

具体办理结果或效果

已采纳落实的提案中的意见建议

1.启动市级“两山”基地申报工作,争取尽快获得命名,适时启动国家级“两山”基地申报工作。
   2.
区农业农村委、区城乡一体中心、惠民街道、二圣镇、巴洲文旅集团等相关单位围绕天坪山-白象山区域持续进行提档升级,加大片区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改造、造林绿化、景观打造等项目实施,争取天坪山-白象山区域整体产业发展及生态环境改善走在全市前列。
  
  

具体采纳落实情况及办理效果

1. 区生态环境局已启动市级“两山”基地申报工作,现已完成“两山”实践基地规划及实施方案编制,待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评审。
   2.
天坪山-白象山区域现已形成以“梨、茶”为主导产业,以渔业、花卉苗木、稻+N、柑橘、樱桃等其他经果为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目前园区基本完成主导产业布局,梨产业规模已达10000亩,产量7500吨,茶产业规模已达7000亩,鲜叶产量350吨,园区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10家,已打造出多个具有西部影响力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截止2022年底,区城乡一体中心在天坪山-白象山区域实施了院落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提升效果明显,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已累计投入人居环境整治资金1000万元。2023年,区城乡一体中心争取了2000万元中央资金用于投入天坪山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正在开展招投标前期工作。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将重点推进“一环三带八园”核心区建设;提升园区内农产品加工产能,推进园区内环线道路建设,目前碑二路(天星寺段)、碑二路(二圣至天星寺段)改造项目全面完工,黄金大道等基本完成;持续实施人居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引导社会资本围绕白象山、天坪山发展都市休闲农业。

计划采纳落实的意见建议

1财政部门将“两山”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申报有关经费纳入区级年度财政预算,保障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相关采纳落实计划或打算

1.区生态环境局已积极对接区财政局,在我区财政情况好转时,财政将优先考虑“两山”基地和生态文明区创建有关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