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开展居民住宅小区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0-10-09
【字号:

为做好居民住宅小区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工作,减少油烟污染扰民,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切实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制发方案,全面开展居民住宅小区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主要聚焦城市建成区居民住宅小区餐饮业油烟扰民问题,以及蓝天保卫战督导帮扶、现场检查及执法中发现的餐饮业油烟扰民问题。督促餐饮业经营者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指导帮扶合法合规经营,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减少油烟扰民,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专项行动将从五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和维护;二是检查餐饮业选址是否符合规定;三是检查镇街是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四是检查餐饮业油烟是否精准治理;五是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露天烧烤食品、违规使用高污染燃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1年,全区将通过整治工作,逐步建立起餐饮油烟治理长效机制,并结合餐饮油烟投诉情况继续做好整治和日常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减少油烟扰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