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焦点图片

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指导帮扶工作

日期:2023-03-22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水平,近日,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在重庆国际生物城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市生态环境局专家指导企业做好中央资金项目储备,助企纾困,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国际生物城50家涉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参会。

会上,专家对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的申报流程、申报资料要求、重点资金支持方向以及如何更好的包装资金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为企业宣传资金补助政策、惠企政策,动员符合要求的企业积极包装、申报项目。同时,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也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日常运行管理提出要求,确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中央财政设立的用于支持地方、企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项资金。近年来巴南区已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2480万元,深入实施了惠科金渝、玛格家居等一大批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项目以及恒安(重庆)、铃耀汽车等企业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等项目,大幅削减了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为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