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商务委>动态信息

提升重庆东盟跨境公路物流带贸易流还需突破内陆公路口岸设立政策障碍

日期:2020-10-19
【字号:


重庆处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关键连接点,近年来,正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重要指示要求,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其中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作为重庆市南向开放的重要窗口,正积极发展主要面向东盟国家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以下简称“跨境班车”),经过快速发展,跨境班车物流网络已对中南半岛跨境公路运输全覆盖重庆公路口岸缺失造成了一些问题重庆原有口岸逐渐不能满足现在目前的贸易需求有机场口岸、铁路口岸、水港口岸,缺乏公路口岸。进口的东盟肉类、水果等仍需在边境公路口岸清关,取道广东等地反向重庆,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重庆一线贸易门户功能,制约了重庆东盟贸易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