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商务委>动态信息

巴南区商务委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稳定及节日保供工作

日期:2021-01-02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12月31日区商务委主任主持召开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主任强调,全委职工要加强责任意识、防范意识,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会后,根据责任分工全体职工积极落实,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及保供工作。

一、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维稳保障工作。12月31日晚,商务委全员出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人民广场、铜锣湾、万达广场、旭辉、都和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维稳保障工作,确保跨年夜市场运营井然有序。节日期间委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工作制度及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二、加强市场保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一是积极引导永辉新世纪、凤梧等重点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扩大产销衔接范围,丰富节日市场供应,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二是督促各大商超、企业做好应急供应储备,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保供工作,确保肉类、蔬菜、粮食等重要商品的供应和价格的平稳运行。

三、加强安全监督,确保群众平安过节。一是生产安全,区商务委严格按照安全闭环管理要求,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37项,已整改24项,已整改未收到佐证资料5项,未完成整改8项,节日期间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对未完成整改企业加强监督管理,防止节日期间违规运营。二是防疫安全,加强对商圈、农贸市场、酒店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落实测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

截至1月2日,全区商贸领域市场供应充足,运营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