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商务委>动态信息

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一行来区调研外贸工作

日期:2021-03-24
【字号:



323下午,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新成及外贸管理处、外贸促进处相关负责人赴我区惠科金渝、南彭B保、东盟商品集采城、东盟国际物流园调研指导外贸工作,分管领导参加调研,区商务委、公路物流基地公司、经济园区公司、东盟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商务委对我区开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经济园区公司、东盟公司对各自园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许新成对巴南在开放建设和稳外贸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产业是“源”、贸易是“流”,贸易的发展要建立在产业壮大的基础之上。巴南产业基础雄厚、特色较强,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补齐弱项,实现贸易与产业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许新成强调:巴南要利用好产业优势,紧抓RCEP签订契机,提早谋划,强化措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一是要将现有产业做大做强,并强化产业对贸易的输出,壮大一般贸易,提振加工贸易;二是深入谋划开放平台发展,提升巴南对外开放能级;三是要在外贸创新上下功夫,加大跨境电商、总部贸易等外贸新业态的引进和培育;四是深入研究如何利用好RCEP等自由贸易协定,深入对接国际贸易优惠措施,推动创新规则及制度落实;五是要持续推动扩大内循环,实现双循环,适应内外贸一体化的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