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统计局 温江区统计局签订合作协议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计工作发展

日期:2020-09-30
【字号: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切实发挥统计“智库”作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计力量,924日,巴南区统计局局长率队前往温江区统计局开展座谈交流,并签订了《巴南区统计局温江区统计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完善特色统计监测体系;开展统计数据监测与共享;开展统计监测分析与课题研究;编印综合性专项监测统计资料。搭建数据资料共享渠道;开展微观数据和互联网等非传统数据开发应用;探索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示范;定期交换统计数据产品和统计改革创新工作成果。构建统计监测研究合作平台;探索研究建设发展指数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巴南区统计局与温江区统计局开展合作交流,既是认真贯彻执行《重庆市统计局、四川省统计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计工作机制》的具体行动,也是紧扣《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抓好落实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下一步,巴南区统计局与温江区统计局将以本《协议》作为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具体合作项目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两地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工作要求,结合双方实际情况,用好用足两地统计资源优势资源,拓展立足统计服务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为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