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召开全区规模工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日期:2021-01-07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区规模工业统计报表工作统计,近日,巴南局召开全区规模工业统计企业统计年报培训会。区统计局、经信委、各镇街、园区、规模工业企业统计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分为两个专题开展,一是统计业务培训,专业人员对工业总产值、财务状况、从业人员工资、信息化、能源、科技、创新报表中相关统计指标进行全面讲解,同时对统计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各类统计报表的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二是统计法规宣传,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统计法》及《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法联合惩戒制度等内容,发放统计法治宣传资料,并就具体的统计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答题互动。

区统计局围绕如何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年报会议精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数据,高质量做好统计报表工作;二是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做好电子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促进统计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把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贯穿于以后的统计工作中,坚决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提高依法统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