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八一前夕,重庆市巴南区18名子弟兵立功受奖

日期:2020-07-21
【字号:

建功立业在军营,获奖喜报送到家。721日一早,重庆市巴南区人武部部长林恒志大校,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华一行专程来到鱼洞街道滨江花园,将 “三等功”喜报送到空军航空兵某部副大队长许月昊的父母手中。

去年以来,广大巴南籍官兵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在国防战线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先进典型,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八一”建军节临近,喜报频传。截止21日,巴南区籍官兵共有18人在部队立功受奖,其中有16人荣立三等功,2人荣立二等功。

王永雕20159月入伍,目前服役于武警广西总队某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勤务汽车中队,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荣记三等功一次;廖田飞20099月入伍,因表现突出被武警重庆某部荣记二等功一次。2002年入伍的胡武强,因工作表现突出,被武警重庆总队某部记二等功一次。

据悉,许月昊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先后圆满完成了“空剑-2016”演习、红剑演习、东部行动-2018、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许月昊的父母接过这封承载着荣誉的喜报时十分激动,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许月昊的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士兵,他说:“当兵虽然又苦又累,但是苦中带甜,累中带着一份不辱使命的责任感!部队就像一所大学培育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建议广大青年踊跃积极的去当兵,当二年意犹未尽,当五年淬炼成钢。”

看到儿子在部队取得的成绩,许月昊的父母说:“我们一定叮嘱好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乡亲们的期望!”在场的乡亲们纷纷赞叹:巴南区拥军优属工作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及时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怀送到家,将优抚政策落实到实处,增强立功受奖官兵家属荣誉感,归属感,激发广大青年献身国防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巴南区人武部部长林恒志大校介绍说,军功章凝聚着战士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饱含着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军地领导登门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既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重要方式,更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加速器。这项工作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做下去、久久为功,为实现强军兴军服好务、尽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