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重庆市巴南区引进社会工作军休服务更有温度

日期:2020-09-02
【字号:


近年来,重庆市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军休中心就是军休干部的家”为服务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措施,引入转业社工,服务军休工作和军休干部,被列入重庆市首批军休社工试点项目单位之一。

据了解,巴南区军休中心自筹资金20余万元设置了专门的社工室、心理测评室、聆听室、放松训练室等,制定了军休社工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设置转岗社工1名,招聘专业社工1名,并与社工服务构合作,让军休社会工作服务实现专业化和常态化。该中心重视军休社工的服务能力和技能培养,每年派社工参加市级、区级各种社会工作的培训,报考社工职业水平技能考试。目前军休中心2名工作人员已获得全国中级社工师职业水平技能证书。

军休社会工作的引入为军休服务打开了新局面,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调动了军休干部参与积极性。积极与区老年大学、社工机构三方联动,开展春节、元宵、端午、“八一”、中秋、国庆、重阳等各类节日主题活动;开设摄影、钓鱼、门球、养生、电影、园艺、智能机等兴趣小组,按照军休干部个别化需求,针对性地开展一些个案服务,形成个案管理。

同时,巴南区还根据军休干部分散安置、年龄跨度大、慢性疾病多发等具体情况,搭建军休干部“四大平台”健康管理暖心热线军休乐园红心依旧,引导成立“三支队伍”军休干部互助队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关爱军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将社工服务融入军休服务当中,助推了军休服务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