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全力做好秋季退役军人接收报到工作

日期:2020-09-11
【字号:

部队服役结束后到了地方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学校复学手续的相关流程是什么?退伍后如何找到一份比较理想中意的工作?

面对风尘仆仆返乡报到的退伍士兵,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工作预案,设立工作窗口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一站式解决退役军人在办理退役接收方面的疑难问题。

为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报到接收工作,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就退役军人报到相关工作进行研究探索,并与部门联合协作,开展“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理或受理完相关手续。另外,该局还设置欢迎标语,让退役军人一到达家乡就感受到“家”的亲切。


得知政府还可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我报名参加厨师培训,掌握一项技能将来好就业。”一名今年退役的士兵说道。据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智敏介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均可参加政府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完成规定课时,通过考核后可取得相应的证书。

为确保退役军人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到手续,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开通微信、QQ工作服务群,退役军人在遇到工作生活中的难题都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咨询,做到当日问题当天解决,复杂问题三个工作日内反馈目前,2020年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