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德法相伴,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0-09-18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网络安全意识,917日,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德法四员双报到”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安澜镇,开展以“德法相伴,网络安全进社区”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宣讲预防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安全网络防范知识,预防网络犯罪,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向群众发放了通俗易懂的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宣讲,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范。还特别叮嘱社区居民,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在收到中奖短信和中奖电话时,要及时到社区核实信息真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我以前也接到过电信诈骗的电话,说我中奖了,通过你们的宣传,让我更加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我也会跟身边的人宣传,不要贪小便宜,预防诈骗。”社区居民李大姐说。


参加宣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毛仕红说,“通过开展‘德法四员双报到’暨网络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了解网络信息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依法上网的法治观念,也使他们了解网络安全,构筑了一堵坚固的网络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