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11·27”烈士殉难71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2020-12-01
【字号:

今年是“11·27”革命烈士殉难71周年。11月26日下午,重庆市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退役军人代表、机关干部来到南泉烈士陵园纪念“11·27”殉难志士和在南泉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向烈士墓三鞠躬,并依次瞻仰烈士墓,重温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退役军人代表、机关干部手持白菊花,缓缓绕墓一周,将手中的白花敬献给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祭祀英烈,是为了铭记历史,继续前进。参加纪念仪式的退役军人代表周朝鲜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将铭记先烈殊勋,牢记先烈精神,秉承先辈遗志,坚定初心信仰,担当时代使命,将所有热情投入到巴南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公开资料显示,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南京,国民党特务便开始分批屠杀狱中革命志士。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

“71年后的今天,我们缅怀‘11·27大屠杀’事件中遇难的烈士,就是要把他们的故事当作红色教育的‘源头’和‘活水’,用他们的精神固化为新时代使命不懈奋斗的力量。”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松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