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锦旗无声传真情

日期:2020-12-17
【字号:

12月15日,重庆市巴南区龙州湾街道龙海社区党委书记李自玲将一面印着“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社区和谐”的锦旗递到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廖华的手中,对该局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助力社区工作完成以表谢意。

据了解,在入户普查过程中,面对住户分散,一些外地方言难懂,甚至还有个别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等种种困难,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普查员没有选择退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爬楼入户,耐心沟通,宣讲政策,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圆满完成了全部普查任务。

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毛仕红说,能参与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工作,是幸运、也是一次历练,去了从未去过的地方、遇到了从未遇过的人和事,这也算经风雨、见世面。圣灯山镇梁岗村退役军人唐晓华一直坚守在人口普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情怀。花溪街道退役军人谢文钊每天穿梭在楼宇村乡之间,一支笔、一张表、一个包,一户又一户认真的去完成手里的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是国家大事,意义重大。组织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助力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既缓解了社区工作人手紧缺的问题,又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实的人员力量保障。”巴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松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