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巴南区光荣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26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老兵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全力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323,巴南区交通执法大队与区光荣院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给老兵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活动中自身的安全注意事项。接着,交通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何为“交通乱象”、如何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以及宣传资料内容的介绍,老兵们个个听得认真仔细,都想做一名出色的志愿者。


活动中,这些特殊的志愿者身着军装,带着小红帽,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别看他们都是70多岁的老人了,但走起路来依然健步如飞,讲起话来也是滔滔不绝,一点不输给年轻人。“来来来,看过来,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关于黑车我都遇到过的哟!”“这是卡车司机之友的宣传资料,家里有司机的朋友拿回去看看,好处多哟!”“汽车乘坐指南,帮助多多!”“过马路拒绝闯红灯,垃圾不要随地扔”......瞧,看到有行人走过来,就热情上前打招呼,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风趣幽默的语言,吸引了不少行人关注,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不忘介绍里面的内容,提醒行人拿给亲戚朋友看看。超强的亲和力,通俗易懂的介绍,宣传资料一会儿被一抢而空。


活动结束,交通执法大队的志愿者还当起了专业摄影师,为老兵们来一组特写,“模特”们摆出各种造型,自信满满,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永远地定格了下来,成为了老兵们最美好回忆。“今天太开心了,我这个志愿者还是不错哈,这个活动太有意义!感谢您们!”老兵熊星国兴高采烈地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践行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而且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牢固树立老兵们文明出行理念,拒绝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使文明出行深入人心。老兵们纷纷表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