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信息

央视记者采访巴南区退役军人郑孝前

日期:2021-11-05
【字号:


112日至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记者赴巴南区采访挖掘退役军人郑孝前先进事迹。

3名记者用2天时间深入到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通过全程跟拍郑孝前的生活起居、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等画面,并采访郑孝前本人、周边村民及村委会干部等,获得了郑孝前有关事迹的丰富新闻素材。

今年58岁的退役军人郑孝前19791月入伍,19841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市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村民委员会党委书记。2007年,他放弃东泉水泥厂丰厚的待遇,带着对家乡炽热的感情,回到家乡担任村民主任、党委书记,14年来为集体村发展当好领路人,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大力发展现代观光农业,通过举办节会活动,村民年人均收入2.2万元,积极实施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建成6000亩早熟梨等基地,成立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培训,提高果农种植技术,积极协调完善村基础设施。在郑孝前同志的带领下,近几年,集体村相继荣获“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村民自治示范村”“全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村”等国字头荣誉称号,成为了国家批准认证的无公害农作物生产基地和梨类“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