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医保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3MB16748247/2020-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巴南区医保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2-27 [ 发布日期 ] 2020-02-28

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及地方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组织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贯彻执行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和采购平台建设;负责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贯彻执行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贯彻执行离休干部、建国前老工人等医疗保障待遇相关政策等。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局及下设事业单位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是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核定行政编制9人,内设机构3个。下设事业单位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是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2名,内设机构7个。

(三)2019年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巴南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巴南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局是将区人力社保局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职责,区发展改革委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核定行政编制9人,内设机构3个,是区财政一级预算管理单位,于2019年1月29日正式组建挂牌。现有在职职工6人,无离退休人员。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局管理的下设事业单位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共从区人力社保局、区发展改革委、区民政局划转在职职工30人。

按照《重庆市巴南区财政局关于加强机构改革经费划转和预算管理的通知》(巴财局发〔201942号)要求,根据划转的相关职能职责,与区人力社保局、区发展改革委、区委宣传部、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划转支出2019年工资福利等27.9万元;与区社保局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划转支出项目经费160.60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086.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86.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局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收入预算数据。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086.0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1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34.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6万元。重庆市巴南区医疗保障局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支出预算数据。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86.0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8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6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0人,离退休费0万元。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0.0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958.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