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医保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三步”工作法,顺利完成医保信息系统迁移工作

日期:2020-09-02
【字号:

按照市医保局关于医疗保障系统迁移的统一部署,巴南区医保局高度重视,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迁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以“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步骤的各环节为抓手,全面完成8月8日医保信息系统迁移工作。目前,区医保局、22个镇街社保所和846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信息系统运行平稳,实现群众办事、就医不受影响,迁移工作“零”舆情。

一、“事前”组织部署到位。出台《关于做好全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迁移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任务、流程、分工和宣传要求,分类建立工作群,全面开展迁移工作动员部署,并针对测试人员信息化水平,开展录像视频教学等针对性培训。

二、“事中”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区医保局、22个镇街社保所、65家定点医药机构落实专人专班,配合完成7月31日和8月8日测试演练和正式迁移工作。区医保局在测试迁移中及时解答各类问题120余次,向市医保局及时反馈问题9个。

三、“事后”收集引导到位。正式迁移后全区镇街社保所和定点医药机构严格执行日报和周报制度,对系统运行情况和负面舆情进行专题收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医保局反馈,并引导其解决。已累计向市医保局反馈问题3个,书面上报问题9个,解决各类问题14个,引导相关单位做好维稳宣传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