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医保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医保局主抓“四落实”稳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

日期:2020-12-25
【字号:


一抓“责任落实”。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带头,改革信息科为责任科室,安排相关人员专职负责具体工作落实。


二抓“工作落实”。区政府办召集全区部门和镇街安排布置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发放工作文件,落实相关单位责任,各镇街召开动员会落实部门责任。区医保局召集全区定点医药机构、镇街社保所、大学、中高职学校、中小学和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具体负责部门人员分别进行宣传培训,明确政策,统一宣传口径。

三抓“措施落实”。一是人员培训,发放门型展板等宣传物料;二是印刷30万张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激活宣传单,快递至各镇街和学校,安排发放给参保群众和学生;三是通过宣传部门在新媒体上轮播宣传片,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意义;四是实时跟进,每10天收集一次各责任单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落实情况,约谈相关进度缓慢单位。

四抓“政策落实”。借助支付宝、微信和银行等渠道商提供的鼓励政策,激发参保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积极性,口口相传,以点带面进行激活推广。

截至12月23日,巴南区激活人数2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