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政企联动 四联共建

日期:2020-07-01
【字号:

——巴南区石滩镇成功创建首个“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


6月29日,首个“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巴南区石滩镇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巴南区有关单位和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开展政企联动、共保农村用电安全真正在镇域范围内取得实效。

一是标准联合制定。区安委办会同区经信委、区应急局、市南供电公司多次磋商,共同制定出台《重庆市巴南区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街)建设评价规范(试行)》,让创建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工作联合推进。市南供电公司和石滩镇于2019年达成安全用电示范镇合作共建协议后,市南供电公司先后投入1075万元,用于改造标准化示范台区、安装漏电一级保护、改造供电工程等,在全镇联合设立5个“安全管电小组”32名“安全用电明白人”,建立了“安全用电明白人”的培训和管理机制;三是经验联合总结。以政企对口联系机制为基础,在树(房)线矛盾整治、“两违”治理、外力破坏防治、电网规划共商、规范用电秩序等五方面加强协同,真正实现“党政出面、部门出文、央企出钱、党员出力、村居出人”的齐抓共管保用电安全的局面;四是验收联合参与。区安委办于6月29日组织由经信、应急、市南供电公司和4名来自电力、安全等领域专家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共同对石滩镇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在经过情况介绍、专家询问和实地检查后,石滩镇以388分(满分400分)的佳绩成功通过验收,成功创建首个“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

据悉,石滩镇创建“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在全国、全市尚属首例。

(撰稿:朱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