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31
【字号:

近日,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分别深入南彭街道南湖水库、南湖水厂、排白公路滑坡点和圣灯山镇滩子口水库、高洞子水库(在建)、大河土危岩崩塌点、二廊桥交通劝导站及森林防火检查站,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地质灾害和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工作。

辛国荣、何友生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全市防汛救灾视频会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区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居、村居领导组的防汛救灾工作机制,落实区委、区政府领导双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处置。三要强化排查整治。组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查清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防洪薄弱风险点,建立台账,落实“五落实”措施。四要强化应急准备。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完善应对超标准洪水预案,统筹协调“常专群保援”五支应急队伍备勤,储备足够的防汛抢险和救灾物资,做到应对有序。五要强化督查督办。将防汛救灾工作纳入区委督查室督查计划,强力开展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力的,指名道姓通报批评,对失职渎职的,坚决追究责任。

撰稿:韦开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