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四抓”推进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0-09-30
【字号:

9月27日,在全国、市级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巴南区赓即安排部署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安全防范工作。

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应急局局长韦开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并就做好当前及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以临战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二是抓责任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落实领导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通过齐抓共管、严格执法倒逼督促企业实实在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环节安全工作,并将近期各级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传达到辖区每个企业。三是抓监管执法。节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节日期间,由值班领导带队到企业去检查:企业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在位,是否提前做好风险研判,若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三责同追”的追责制度,对节日期间履职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坚决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四是抓应急处置。值班期间严备勤、快出动、速处置,切实做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理,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产安全,把负面影响范围控制到最小,全力维护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撰稿:石庆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