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领导调研重庆地震台

日期:2020-10-15
【字号:

    20201014日下午,巴南区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陈毅、副主任姚义平一行调研重庆市地震台。

陈毅一行先后参观了重庆台地震科普管和查看了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

在地震科普馆,台站技术员着重介绍了地震和前兆基本知识、地震仪的基本工作原理、黔江小南海地震的沙盘展示和动画演示、抗震设防的重要性及重庆市防震减灾工作的主要内容及科普游戏等。

在交流中,重庆台负责人主要介绍了台站的职能职责,承担防震减灾工作以来在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地震应急工作中的作用和成绩。

通过参观台站和听取介绍台站工作,他强调构改革后,区应急局承担了巴南区防震减灾工作,希望重庆台在监测、科普宣传等方面,借助台站科普馆的资源优势和监测技术优势,加强应急联动等各方面协作,为巴南区的防震减灾工作和地震应急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做好震情保障技术支撑。


撰稿:周红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