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区应急局“四个一”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日期:2020-10-19
【字号:

一是开展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1016日,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中央脱贫攻坚战。

二是开展一次爱心捐赠。提倡“一份捐赠一份心意”的理念,创新捐赠方式方法,公布结对石滩镇的扶贫帮扶项目,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捐赠,46名干部职工共捐款4490元。

三是开展一次消费扶贫。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结合入户走访慰问、专题座谈、集中宣传等,购买建卡贫困户自产的土鸡、土鸭、新米等农产品1000余元。同时,建立单位扶贫农产品团购群,积极引导全局人员通过“重庆市消费扶贫馆”、“832平台”线上购买优质扶贫农产品。

四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扶贫日前后,结合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组织28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慰问,开展讲政策、授技术、调纠纷、解矛盾等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实现稳定脱贫。

撰稿:杨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