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优化营商环境,力促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工作

日期:2020-12-18
【字号:

巴南区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放管服”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工作,目前已按时保质完成此项工作,主要用三举措强力推进:

一是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区安委办、区减灾办、区应急局主要领导亲自召集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切实把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事关提升巴南营商环境,事关市安委办、市减灾委对2020年度区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内容的认识上来。

二是明确责任,按时推进。此项工作由区应急局牵头推进。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明确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范围和完成时限提出要求;各区属国有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落实;邀请中介服务公司代表就制定全市区域性安评技术规范进行宣贯。

三是严格考核,跟踪督办。区政府安委会和减灾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韦开平指出: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关系着建设项目安全,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和安全高度负责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高度来推动此项工作,纳入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督查考核内容,对各相单位的开展工作进度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未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的,要坚决追责问责。

撰稿:周红强

附:1.区应急局牵头赴物流园区调研区域地震安评工作

2.巴南园区安评范围示意图(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