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医药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科研项目成功立项

日期:2020-12-18
【字号:

近日,巴南区应急局、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重庆西南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开展巴南区医药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科研项目在巴南区科技局成功立项。

该项目以“规范指导、风险辨识、夯实基础、科学应用”为目标,着力于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巴南医药企业安全监管的五大难题。一是基本情况不清楚。通过调研,全面掌握辖区医药企业地域分布、危险物质种类和安全风险等级,做到心中有底,从容应急。二是安全管理不规范。通过专家实地调研、查找问题、现场指导和规范培训,使医药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三是园区安全准入条件不细致。通过专家论证,对《重庆国际生物重庆市主城区木洞麻柳功能区A标准分区麻柳嘴片区建设项目区区域整体安全评价报告》进行进一步论证,对医药企业招商引资、设立层面提供安全准入的参考条件。四是信息化管理不到位。通过全面摸排,为下一步实现医药企业标准信息化,监管执法规范化夯实基础。五是检查标准不明确。通过调研,出台巴南区医药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文件,规范应急部门执法检查程序,提高有效工作率,减少部门行政诉讼的风险。

随着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入驻巴南区,巴南医药企业日益增多,企业类型包含原料药生产、医药制剂生产、医药研发平台等,涉及液氯、液氨、氢气、甲醇、正已烷、天然气等上百种易燃易爆危险物质和加氢等危险工艺,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有利于改变目前巴南医药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缺乏安全管理意识等问题,对于全面提高巴南医药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刘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