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区应急局“四有”保障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日期:2020-12-18
【字号:

巴南区应急局以“四有”措施为抓手,全力保障全区非煤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有部署。一是积极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系列事故教训;二是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一核心,充分分析研判当前我区非煤矿山安全形势。

有方案。一是区应急局近日组织召开2020年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对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工作进行细化;二是形成深化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方法。

有举措。一是抓各方协同联动,区规资、环保、公安等部门和镇街共同全面排查、快速整治、严格执法,对企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二是突出重点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聚焦非煤矿山“两重大一突出”(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切实抓好“双防控”、专项治理、全员安全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有实效。从即日起至2021年全国“两会”结束期间,全区将形成非煤矿山领域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形成“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的积极氛围,确保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有实效。

撰稿:邹维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