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区第6指导组指导石滩镇换届工作

日期:2021-01-08
【字号:


1月7日上午,区第6指导组组长、区应急局局长韦开平带队赴石滩镇,参加石滩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在动员会上,他着重传达如下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2021年上半年我区村(社区)“两委”将集中换届。此次换届,正值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又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要做好选举工作方案和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

二是算好“三本账单”。镇党委要指导各村(社区)基层组织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成败得失,算好政治账。要认真分析财务收支状况,改进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稳妥处理好集体利益与群众利益的关系,算好经济账。要认真回顾自己工作的履职情况,找到个人差距,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消除与群众误会,算好表现账。

三是严格“照图施工”。切实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和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的操作流程图,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规定动作。镇党委要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制定解决疑难杂症、有序推进换届选举的自选动作,同时还要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工作预案,卡紧时间节点,确保按照完成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选出,公信度高,能力强,有担当人员到村(社区)“两委”岗位上。

最后,他代表指导组承诺,一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委实施意见精神,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撰稿人:周红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