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开启12350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微视角

日期:2021-11-11
【字号:

“12350吗?轨道鱼洞站20-30米处的通信井下沉约5公分,很不安全……”,接线员接报后迅即开始登记、核实、划拨、办理,这是12350热线举报运行的一个剪影。

巴南区认真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社会监督水平,多措并举加强了以12350热线建设为纽带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体系建设。一是安排专项资金24万余元,标准化建设热线值班室,配备电脑、彩屏ip电话、传真、摄像头、网络交换机等设备,搭建以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管理经验丰富的同志为班底的热线专班。二是集中化、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让公众进一步熟知举报方式、举报范围、举报内容、奖励标准。三是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投诉件处理与回复机制、举报奖励机制,明晰职能职责和办理时限、界定受理范围,严格执行24小时在线值守、接诉立办制度,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全方位提升热线服务水平。四是制定《巴南区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巴南区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流程,明确奖励范围和奖励标准,同时落实专项经费,按规定开展举报奖励工作

自今年3月12350安全举报投诉热线运行以来,共计受理有效举报投诉36件,所有件均限时办结。举报投诉问题涵盖营运车辆安全、特种行业爆破、营运场所经营、建设施工资质、井盖漏水等多个方面。自从有了群众微视角适时、广泛传递监管信息,有效减少了行业部门的监管盲区,极大的提升了行业部门的监管效能,进一步强化了风险隐患的管控和治理,最大程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撰稿:李海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