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应急局“四举措” 落实非煤矿山企业“两单两卡”安全责任

日期:2021-11-25
【字号:

为全面强化非煤矿山企业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近日,巴南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区非煤矿山企业“两单两卡”(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卡)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会,就实施“两单两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采取四项举措确保有序推进。

一是示范带动。确定以重庆光成建材有限公司为示范企业,从制定“两单两卡”工作方案、明确推进责任人和具体时间表等方面抓好试点,以此带动全区非煤矿山企业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两单两卡”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全面推广。在示范企业的带动下,全区12家非煤矿山企业要同步结合实际,推动一线员工“两单两卡”安全责任落实。

三是全员参与。各非煤矿山企业做好宣传发动,做到全员主动参与全过程落实,确保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的核心内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四是确保成效。要确保非煤矿山示范企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其他非煤矿山企业在示范企业的带动下,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压紧压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防止违章操作、冒险蛮干,严防生产安全事故。

撰稿:张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