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宣教工作

日期:2022-04-22
【字号:


区应急局按照《关于印发重庆市巴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重庆市巴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的通知》(巴南未保组【20211号)任务分工,在2021年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宣教工作,成效显著。

一、以赛带教,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

区应急局在2021年联合区教委、团区委举行了“安全在我心中”有奖征文比赛,全区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撰写征文,最终评出一等奖30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各130篇。该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为强化学生安全工作做出新贡献。区应急局在2021年联合区教委、区总工会举行了“安全在我心中”美术摄影大赛,共收到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作品100余幅,最终报送40幅作品参与全市评比,我区中小学报送的美术作品分别获得全市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该比赛,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掀起了宣传安全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良好氛围,有效防止和减少事故灾害。

二、以创建引领示范,形成防灾减灾校地共建的良好格局

2021年,区应急局联合区教委和辖区相关镇街,成功创建珠江城小学、珠江城中学、巴南小学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成功创建龙洲湾街道百节社区、界石镇东城社区为全国综合减灾社区,为未成年人在校内校外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

三、以重大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防范宣传

2021年,区应急局以“5·12”防灾减灾宣传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为契机,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宣讲、演练等活动,吸引全区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参加,进一步推动形成未成年人群体懂安全知识、会安全技能、善安全宣传的良好态势,最终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区应急局 刘贤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