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迎”高温,干部“战”酷暑,让群众“有”水喝

日期:2022-08-21
【字号: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高晴酷热,为我区广大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团结一致,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开展了保饮保产行动。

早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减灾委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全面分析高温天气下安全形势,针对性提出防范应对措施。区防办相继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应对及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高温干旱防范应对的通知》,全力应对抗旱工作。

勤研判。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形成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指挥棒”的作用,每日研判调度,切实解决抗旱工作突出问题,形成专报为全区各级部门扎实开展抗旱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有实干。为应对极端干旱天气,全区由指导镇街的区领导成立23个工作组,下沉到联系镇街并肩开展抗旱工作。各镇街主要领导带队抗高温、斗酷暑,与干部职工奋战在一线找水、送水,紧紧围绕“六个决不发生”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所、有医疗服务”,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见实效。我区面对罕见高温导致20个镇街不同程度受灾到目前为止,解决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12412人,应急送水累计1368.5车次,累计送水6351.6方,累计投入抗旱队伍8240人,抗旱物资1330件,投入资金351.66万元,确保了我区正常生产生活。

(区应急局姚义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