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三全”、“三熟”织牢地质灾害防治救援网

日期:2022-09-30
【字号:


今年入汛以来,巴南区通过隐患排查“三全”、撤离预案“三熟”,织牢地质灾害防治救援网。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因灾伤亡事故。

全区上下一是强化极限思维,深刻汲取四川平武7.12”、北川“7.16”和青海大通“8·18”山洪灾害教训,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时常惊醒”的紧迫感,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对潜在风险隐患全面复盘、举一反三,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二是风险隐患排查“三全”(全域、全时和全程),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拉网式、全时段和全过程排查,确定危险区域、隐患部位及受威胁的住户名单,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实行清单化管理。三是制定撤离预案做到“三熟”(案熟化、干部熟练和群众熟知)预案围绕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往哪转、谁管控等关键环节,明确撤离对象、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险安置点以及善后救助等具体措施。组织干部开展涉危人员紧急避险撤离演练,使干部熟练、让群众知,经演练检验预案实用性,及时修订完善,使预案熟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