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高效!巴南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金发放到户到人

日期:2023-01-16
【字号:


记者从巴南区应急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巴南加快推进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目前200余万元已通过“惠民一卡通”系统全部发放到户到人。

113日,区应急局工作人员随机走访了安澜镇小龙村的受灾群众。杨大姐,你卡上的救助金收到了没?”“收到了,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村民杨莲雅家,工作人员了解询问救助金是否全额发放到位,并向她送上了应急慰问包。杨大姐说,当时因自家房屋受损无法居住,给生活带来不小影响。镇、村工作人员及时向区应急局报告,很快把杨莲雅纳入了救灾名单中。

在村民文良芬家院坝,区应急局工作人员询问其是否有收到区里发放的救助金,并向其送上应急慰问包。文良芬告诉记者,去年因高温干旱,自己种的2亩玉米受损,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感谢政府下发的救助金,缓解了眼前的燃眉之急。

记者还注意到,送到村民手中的慰问包里有安全手册、12350举报奖励宣传画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物品。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文大姐介绍宣传资料的内容,叮嘱她和家人要注意生产生活安全。区应急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次实地走访,一方面核实救助金是否全额快速发放到位,另一方面将应急安全知识送到群众手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救助救灾政策。

据悉,为做好冬春救助工作,巴南区应急局从20229月开始,组织全区各镇街逐村逐户开展灾害损失和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调查摸底工作,建立需救助台账,指导民主评议、公示工作,要求“应救尽救、不落一人”。去年12月,区应急局向上争取资金,筹集自然灾害救助救灾资金205.57万元。通过群众申报、村民代表评议、镇街审核、区应急局审批等程序精准确定对象,目前已全部发放到户到人。


(区应急局 刘贤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