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开展2023年片区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日期:2023-04-12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和检验我区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全力推进“就近连片、同域互助”协调联动的运行机制确保快速、高效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按照《巴南区森林山地防灭火能力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试行)》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411日下午,我区开展了2023年接龙片区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以接龙某林区发生森林火情为背景,通过不提前通知、无脚本方案、现场直接呼应等盲演的方式,统筹调度片区应急队伍和物资就近实施救援。演练现场开展了指挥部架设、队伍整装集结、以水灭火实操等科目,以“实战”检验了各级队伍快速响应能力、专业装备操作水平、现场指挥体系搭建及区域联动机制的可操作性,实现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有效地整合,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大大提升了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接龙片区区域协作联动中心的综合协调与组织指挥能力,也为全区各级各部门在防范应对突发灾害事故和规范应急处置程序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演练结束后,区专业应急救援队还组织开展了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等装备的操作培训,达到了以演代训、以演促练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区应急局蒋瑞丰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