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信息

强化安全稳定意识 狠抓工作责任落实

日期:2020-06-28
【字号:

6月24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了安全维稳工作会,全委一二级班子参加会议。会上,委主要领导对全委近期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将安全稳定理念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生命为本,防微杜渐,坚持“管得住就是硬道理”的理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和区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上来,时时抓、反复抓、重点抓,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一是“双管齐下”,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全区所有在建项目开展自查,我委抽查,安全状况不一致的停工整顿,一查到底。二是“三防并重”,物业小区沿江的防水、沿山的防塌、沿楼的防火,压实物业责任,做好防范工作。三是“四备尽用”,做好城市防涝应急预案,备人员、备水泵、备沙袋、常演练,明确重点防涝区域,工地地灾早预防。四是“落实五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重反弹,小区、工地、保障性住房配合做好人员轨迹筛查、接触排查,及时上报;农村危改重质量安全,办扎实、办牢靠、得人心;矛盾纠纷重预防,加强民工工资专户日常管理、房屋质量通病防范、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四重”案件重化解,按照领导包案制,专班办理、专人跟进,在稳控下提高化解率;各项工作重廉洁,用权的目的是做好服务,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手,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始终把规矩纪律挺在前。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全委一盘棋组织调度,形成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工作局面。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