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信息

周密部署保任务 防控续约两不误

日期:2020-06-29
【字号:

根据《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市公租房管理局的统一安排,我中心积极开展云篆山水公租房五年期满续租签约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公租房进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打好这场续约专项“攻坚战”,中心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完善续约流程,云篆山水房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克服疫情、高温、工作体量大、持续时间长等困难有序有力推动续租签约工作,确保如期、安全完成1万余户的续租续约任务。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续约工作前,我中心组织人员在云篆山水公租房小区各楼栋公示栏、LED屏以及住户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续租签约通知,宣传签约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和疫情防护安全措施;二是做好秩序维护。目前,正值疫情、高温特殊情况,我中心采取分批次、分号段开展续约工作,要求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做好实名登记。同时单独设立了续约审核窗口,方便了住户高效快捷办理续约手续;三是做好政策解释。针对政策不清、资料不齐的租户,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疏导、耐心解答,确保租户顺利完成续租签约工作。另外,针对小区70岁以上老年人的续租签约事宜,安排专人代为填写资料,缩短其聚集逗留时间。

截至目前,云篆山水房管中心已签约1529余户,后期将陆续完成1万余户的续租签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