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信息

党员防汛冲在前 抗洪一线勇担当

日期:2020-08-24
【字号:

近日,受长江上游连续降雨影响,2020年长江5号洪峰于8月19日过境巴南,最高水位达到195.9米,超1981年洪峰1.25米,全区防汛形势极为严峻。汛情发生后,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传达区防汛办要求,部署我委抗洪抢险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住建先行,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委书记、主任刘剑峰同志带队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洪水可能覆盖的在建工地、沿滨江路物业小区、人防工程等高风险区域进行巡查检查,统筹协调,并要求及时关闭电梯房、发电机组等设施设备,避免造成二次人身财产损失。

住建委党委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不畏艰险、英勇无畏的精神,纷纷奔赴抗洪一线。质安科现场指导洪水高风险区域在建工地全部暂停施工,划定警戒范围,设置警示标识,严防自然灾害导致的安全事故,统筹力量,协调建筑领域企业,积极准备应急救援物资和车辆等设备,安排专人巡查,加强通讯联络,监控水位情况,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物业科、物业中心现场指导涉险老旧小区、沿江小区物业公司加大巡查力度,配合所在街道、社区积极投入人员撤离、财产转移、居民用水、用电安全排查中,切实保障了受灾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人防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对淹没线下的人防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协助承租单位连夜撤离重要物资,组织人员、物资对巴县大道人防工程进水洞口、风井口进行封堵处置,及时落实好发电机、大型抽水设备等应急抢险器材,全力做好巴县大道人防工程抗洪抢险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汛弦,以高姿态、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区防汛办任务,党委派出的工作人员也已加入鱼洞、花溪、木洞指挥部,参与现场警戒、巡查检查和后续清淤等工作,他们忠于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