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信息

区住建委组织物业协会开展物业小区灾后“生活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8-31
【字号:

2020年8月18-20日,长江5号洪峰过境,导致我区多个物业小区受灾。洪峰过境后,水流带动大量淤泥堆积在滨江路沿线及被淹的小区地下车库、设备房等,小区的配电设备及其他设施设备大面积瘫痪,特别是电梯停运造成大量生活垃圾堆积在楼道,小区原有保洁基本无法满足大量增加的生活垃圾的清运,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也给政府、街道及物业企业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区住建委在收集到部分企业的求助后,立即行动,组织各物业企业70余名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受灾小区排忧解难。

根据受灾企业的援助需求,在8月26日下午1点,在区住建委、街道的指导下,协会再安排任务后,各小队分赴各受灾小区(商社汇、滕王阁三期、天江丽景、蔚蓝海天、三鼎雅苑、浩立碧海湾)开展“生活垃圾清理”工作。志愿者们到达各受灾小区,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开始逐层逐户收集垃圾,清理楼道。无电梯的小区,只能靠爬楼梯,很多高层小区志愿者们上下10多次才将垃圾清运干净。志愿者们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清运完栋楼的垃圾已是晚上8点。经过几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为区内各受灾小区共解决了300余吨生活垃圾。区住建委副主任何安荣表示,由于受灾小区多、任务重、时间紧,该项工作将持续进行,确保各小区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区住建委、街道、协会、志愿者们共同付出下,部分小区生活垃圾已清运完毕,业主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炎热夏日高温,还是生活垃圾浓浓的恶臭,都阻挡不了一颗颗乐于奉献的爱心。在区住建委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全力投入垃圾清运工作,为广大业主营造一个干净、美好的居住环境。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的巴南区保驾护航,不仅洁净了小区环境,还为居民树立了爱护清洁、保护环境的榜样,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