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信息

坚持标本兼治 推进以案促改

日期:2020-12-31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着力推进“以案四说”从示警向促改深化拓展。2020年12月24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召开了招投标领域“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工作会。全体二级班子成员、区纪监委驻住建委纪检组全体成员、委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擅权者终被权反噬》,以巴南区公路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程昭军严重职务违法,涉嫌受贿犯罪案例,就招投标方面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课。

新形势下,围绕巴南区发展战略,区住房城乡建委承载了许多重大项目任务,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社会关注度高、体量大、战线长、投入资金也非常大,也蕴含较高廉政风险,极有可能成为少数人“围猎”的目标。因此,党委着重从四个方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是在住建各个领域特别是涉及招投标领域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用坚强党性抵制各类腐败侵蚀,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三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招投标领域建章立制和规范管理,并按照《招标法》《采购法》《招投标条例》以及重庆市、巴南区关于招标、采购相关法规要求,制定了《限额以下项目实施单位选取办法》,填补制度空白领域,通过《办法》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使得“选、审、核、批”职责分离,权责、资金使用清晰,合理合法,有据可依;四是积极主动学习政府采购、招投标、云平台以及单位制定的比选、内控相关制度,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原则,把关招投标、比选等招投标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