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信息

提升基础理论水平,促进海绵城市建设——巴南区召开2021年度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4-01
【字号:

为切实加快巴南区海绵城市建设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各建设单位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强化海绵城市建设理论水平,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有效削减径流污染及溢流污染,2021年3月30日,巴南区组织召开全区2021年度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区级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在区各房地产开发项目等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周坤通报我区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并就加快推进我区海绵城市建设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市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方小桃、熊毅、敖良根分别就海绵城市建设政策解读、海绵城市建设技术路线及案例、海绵城市效果评估等方面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各相关单位科学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做好海绵城市效果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

巴南区海绵城市建设起步较早:一是规划到位,在主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实施前,即完成了巴南区海绵城市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奠定了规划引领作用;二是组织到位,成立了巴南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面统筹海绵城市建设;三是落实到位,区政府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委制定并出台系列文件,建立了海绵城市建设审批监管联席机制,确保了所有新建项目按照海绵城市要求实施。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总体要求,把海绵城市理念宣传好、把海绵城市项目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