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外办>动态信息

巴南区与日本三条市缔结友城一周年庆祝活动云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0-07-28
【字号:

    718日,为庆祝巴南区与日本新潟县三条市缔结友好城市一周年,由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巴南区政府、三条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线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本次运动会,采用线上连线直播方式分别在巴南区和三条市开展,让两地市民增加了解、增进情谊,进一步巩固友好情谊和加强疫情期间的友好交流。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日本三条市市长国定勇人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渡边信之出席巴南区活动现场并致辞。

辛国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体参赛者安全、礼貌、规范参赛,同时希望接下来双方能继续并肩携手、结伴同行,全面谋划未来发展的崭新蓝图,推动取得丰硕成果和建立深厚友谊,让友好城市之树枝繁叶茂。

国定勇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地能不断地制造机会让市民们相互加深交流、心意相通,期待双方参赛者将平日积累的经验运用到比赛项目中,相互拼搏鼓励,为友好城市的友谊升华迈出第一步。


在活动中,来自两地的24名学生和市民代表首先用对方的语言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参加了“对抗新冠燃脂大战”“你来比划我来猜”“汤勺运球接力”“蛙跳接力”“趣味知识竞答“敲西瓜”等6个充满趣味的比赛项目,在一片欢笑声和加油声中,两地市民朋友们享受了一场有趣、快乐的运动会。

2019年巴南区与三条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友城交往不断走向深入,经贸合作意向持续深化,友好交流日益频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巴南区和三条市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尽己所能互相提供帮助和支持,共同应对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患难与共的国际友城情谊。

本次运动会,是一次展示两地人民风采和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疫情期间开展友好交流的重要印记,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疫情期间的友好交流,积极谋划推进疫情之后交往合作事项,不断深化在产业互补、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建立更紧密、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努力推动友城关系实现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