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外办>动态信息

重要领事保护信息

日期:2020-08-07
【字号:

    驻日本大使馆

关于临时启用中国公民办证咨询专门邮箱的通知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咨询办理各类领事证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自2020730日起临时启用两个邮箱,专门接收并回复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以及公证、婚姻登记等业务邮件咨询。

咨询护照、旅行证业务的,请发邮件到

huzhao12308@mfa.gov.cn

咨询公证和婚姻登记业务的,请发邮件到

gongzheng12308@mfa.gov.cn

原咨询邮箱japan12308@163.com改为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专用邮箱。自730日起,如咨询领事证件类业务的,请切勿发送邮件至此邮箱。

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驻大阪总领馆

特别提醒:警惕疫情反弹,继续加强防护

近期,日本疫情持续反弹,多个地方城市连续出现感染病例多发现象,部分地区集体感染情况突出。大阪单日新增病例最高超过150例,达到疫情发生以来的历史峰值。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警惕疫情反弹风险,继续加强自身防护。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准确掌握当地疫情最新变化、防控要求和政策调整,积极主动配合当地防疫工作,遵守各项规定。

二、做到自身防护不松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特别是,日本近期出现的感染病例中多起均源于人员聚集的消费娱乐场所,要特别注意应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避免前往“三密”场所。

三、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作息,加强健康管理,注意营养均衡,增强免疫力,开展适度锻炼。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四、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长途、出境旅行,降低感染风险。确有回国需要的公民,请主动配合做好回国报备(https://www.wjx.cn/m/62585498.aspx),加强自身防护,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和入境规定,并注意避免带病出行、出境。

五、及时关注中日间航班信息最新变化和日本入境政策调整,提前从官方渠道了解最新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六、近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目前,自日本出发赴华的乘客暂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根据公告有关要求,正在对在日本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将适时发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我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联系方式:

领事业务:06-6445-9481/2

领保:06-6445-9427

邮箱: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墨尔本总领馆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关注维多利亚州升级防疫措施

730日,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当日晚11:59起,位于Greater GeelongSurf CoastMooraboolGolden PlainsColac-OtwayBorough of Queenscliffe地区的居民将禁止在家中接待访客或去他人家中拜访,与伴侣见面或需照顾他人除外。

82日晚11:59时起,强制佩戴口罩措施将从墨尔本都市区和Mitchell Shire地区扩大至维州全境。除12岁以下儿童及出于医疗、锻炼和工作需要外,所有人在维州境内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等面部覆盖物,否则将面临200澳元罚款。

上述规定详见以下链接:https://www.vic.gov.au/coronavirus-covid-19-restrictions-victoria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关注上述最新防疫措施,加强自身防护,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以免因违反规定遭受处罚。

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联系电话:+61-3-9824881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澳大利亚当地报警、急救电话:000


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