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二圣镇>动态信息

二圣镇开展2020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专项演练

日期:2020-12-16
【字号:

12月10日,根据重庆市巴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要求,二圣镇政府在镇农民健身广场举行了“2020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专项演练”。

本次专项演练组织干部群众100余人参加,根据演练方案先后开展核酸采集、小区封控消杀、采集样本储藏运输及发现发热病人应急处置等应急场景模拟。参演单位做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干部群众也熟悉了检测流程并积极配合有序进行,为今后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此次演练采取了模拟实战的方式,系统检验了二圣镇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现场快速处置能力以及协调作战能力,有利于健全和完善二圣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