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二圣镇>动态信息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二圣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日期:2021-09-10
【字号:

为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突发疾病时自救互救能力。202191日,二圣镇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专项培训,对辖区各村居、企业27名救护学员(理论考试已合格并获取理论合格证明)进行救护实操考核培训(成人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27名救护员已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救护员证

此次救护实操考核培训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和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术。在培训过程中,二圣镇卫生院邹玲娟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娓娓道来,学员们认真记录相关要点。创伤救护实操中,救护学员分成2人一组共14组进行反复练习相关操作要点和技巧,对于不易掌握的步骤,邹医生一一手把手指导,确保每一位参与学习的老师都能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和技巧,更好地在有效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实操中,每一位救护学员都进行了实际操作,独立完成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并通过考核。

通过培训,为我镇培养了优秀的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提升我镇应急处置和现场救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