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二圣镇>动态信息

二圣镇全面完成老年人口专项调查

日期:2021-09-10
【字号: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摸清老年人口情况,全市开展了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专项调查工作。自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我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于8月23日召开了工作培训会,对各村居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

此次专项调查我镇抽中样本499个,其中市级样本39个,区级样本460个,百岁老人1个。由于专项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各村居普查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和信息录入。截至9月6日,我镇完成了全部数据的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比区业务部门要求时间提前了四天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七人普普查和此次调查数据显示,我镇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占总常住人43.78%,远高于全区占比21.83%,我镇人口老龄化程度较大,劳动力人口流失较为严重。调查结果为我镇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奋力谱写二圣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重要的数据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