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二圣镇>动态信息

二圣镇多举措固牢消防安全防线

日期:2022-06-20
【字号:

二圣镇多举措固牢消防安全防线

为强化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抵御火灾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二圣镇多举措固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监管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与村(社区)、学校、卫生院、企业等签订《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18份,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对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特殊群体278人建立台账,落实村社邻居三级“一对一”帮扶关注制度,建立独居老人家庭火灾隐患防控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成立村(社区)工作专班,上门入户宣传告知用气、用电、用火注意事项和风险,提高村民防火安全意识,并与村(居)民签订防火安全告知书7545份,实现全覆盖;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赶集日宣传等方式累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悬挂条幅20条,切实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筑牢火灾防控基础。

三是摸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排查力度,开展入户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农村用电管理,电源开关、易燃易爆存储等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逐项登记,下达隐患告知书184份,责令当场整改,彻底杜绝火灾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演练,提高应急能力。通过进村(社区)举行火灾隐患及火情应对、常见消防设施使用等消防安全专题培训3场次,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2场,参与培训300余人次,增强了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意识,积累了“应战”经验,提高了防火应急处置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