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惠民街道>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3009308327F/2023-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巴南区惠民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2-19 [ 发布日期 ] 2023-03-06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惠民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草案)及说明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源节流、优化支出结构,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二、编制原则

一是收入预算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充分考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上级政策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二是支出预算有保有压、结构优化,认真贯彻全区决策部署,优先安排基本支出,统筹安排重点支出。三是围绕“规范透明、标准科学”要求编细编实政府预算。严格落实财政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财预〔2017〕98号)文件精神,预算编制严格实施两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切实保证预算、核算、支付一致性,提高预算编制精确性。基本支出的编制,按照《巴南区财政局关于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执行;项目支出的编制,结合财力控制数,按照“项目视财力,不得编赤字”原则编制。四是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提高有限资源配置效率,统筹预算结转结余。

三、基本情况

(一)人员情况

1.惠民街道街道现有人员编制77人,实际在职68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实有30人;司法编制2人,实有2人;财政参公编制3人,实有3人;城管中队参公编制3人,实有1人;事业编制37人,实有32人。

2.退休人员36人。

3.聘用人员27人。其中:街道机关10人,安全监管协管员2人,生猪屠宰检疫4人,司法调解2人,非公党建指导员1人,市政协管员3人,专职消防员5人。

4.优抚对象人员213人。其中:伤残军人18人,三属4人,在乡老复员军人7人,带病回乡军人33人,农村籍退役士兵42人,两参人员109人。

5.村(居)书记主任及专职干部45人。其中:本土人才6人,村(居)书记主任专职干部39人,105个村(居)民小组,村(居)民小组长105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21人。

(二)车辆情况

1.公务车7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台,环保执法车1台,两违整治执法车1台,其他车辆洒水车1台,垃圾转运压缩车1台。

2.社区治安巡逻电瓶车2台。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06.59万元,全部为上级补助收入,其中:体制补助1991.37万元,结算补助(含年终考核、平时考核、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公用经费调标)1082.85万元,专项补助收入431.99万元,专项上解599.6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59万元,全部为本级支出。本级支出安排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5.28万元,公共安全39.4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7.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8.1万元,医疗健康支出66.5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6.43万元,农林水支出620.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2.2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6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1.69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1913.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含工资津补贴、绩效、目标考核、平时考核、保险等)1645.67万元、公用经费267.9万元。按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436.74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349.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7.59万元。

2.项目支出993.02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0.84万元(含治安巡逻、安全稳定、老党员生活补贴、特有事务等);法律顾问1.68万元、文体活动经费10万元、社会保障179.07万元(含抚恤148.67万元、社会福利27万元、其他民政管理事务3.4万元等);节能环保支出1.75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110.49万元、农林水支出472.57万元(包含农村道路维护30.87万元、“三防”支出20万元、村(社区)运转经费421.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64万元(交通劝导站运行经费);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支出97.98万元(包含专职消防队建设60.86万元、专职消防队运行经费34.6万元,社区微型消防站支出2.5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街道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有所削减。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5万元;二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1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9万元,车辆保险费2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无预算。

七、政府债务情况

我街道无政府性债务。

八、关于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2023年我街道编制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九、关于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3.02万元。

十、完成2023年政府预算任务的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调整,压缩部门开支,落实“三保”任务,优先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二是切实加强预算支出管理,硬化预算约束。严格执行人员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政策标准,严格执行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等公务经费管理规定,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支出津补贴、奖金,或以各种名义违规支出个人补助。

三是加强内部控制与管理,进一步提升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严格资金拨付程序,在拨款依据、拨款审批权限上要严格把控、规范操作。

四是加强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将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和监督全过程,精准设置绩效指标,确保绩效目标细化量化,合理科学,街道每月通报预算支出进度,对预算执行进度慢的部门,进行书面交办,财政办负责督促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