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姜家镇>动态信息

洪水退去,姜家镇助力清淤

日期:2020-08-24
【字号:

长江5号洪峰过境后,洪水慢慢退去,为了尽快恢复生活、生产,姜家镇积极响应号召,紧急组建救援队前往木洞镇协助进行清淤工作。

8月22日,救援队由姜家镇党委书记刁维娜带队,早上7点20分准时到达木洞河街,简单集合之后,民兵们就全力投入清淤工作。顶着烈日,民兵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恢复环境。姜家镇党委书记刁维娜虽然是位女同志,但巾帼不让须眉,她积极投入清淤工作,奋战在一线,鼓舞了士气

在现场,民兵们有的手拿铁锹,一铲一铲地清除淤泥;有的几人一组,一边扛着水枪冲洗,一边拿着扫帚清扫;有的利用木挡板等工具,对路面上的淤泥、垃圾进行彻底清除。不一会,所有人的鞋子、裤脚就被泥水浸泡湿透,双手沾满了污泥,即便泥浆飞溅到脸上,民兵们也全不在意。现场空气混浊恶臭,大家没有一丝怨言,来回奔波。

“这次洪水太大了,木洞河街非常美丽,我们希望能够出一份力,帮助木洞河街早日恢复繁华。”姜家镇退役军人黄亨维说。

经过一整天的奋战,40余米的河街街道和木神出洞广场已经被清理干净,看着重新恢复整洁的步行街,周边群众交口赞誉。姜家镇民兵救援队将继续保持守纪律、能吃苦、愿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随时准备着迎接新的任务。

(撰稿:刘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